soar soar

網頁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巴黎地鐵買票、交通方式查詢教學 | 201506 英法俄自由行

坐歐洲之星到巴黎,會抵達火車站(Paris Gare du Nord),剛到的時候要買交通票,比較方便就是去地鐵站那邊購買。


跟著 M 的指標走就可以到地鐵站(Gare du Nord)了。


買票可以透過售票機或者是人工櫃台,不過因為沒有看到可以收現金的售票機,所以我們就直接跟櫃台買。


巴黎交通的票價是用 Zone 來看的,Zone 的查詢可以看這個網站 ratp


如果都在兩個 Zone 移動的話,單程票一張 1.9€,如果一次買10張的話,總共 14.5€。等於如過坐車會超過7次的話,一次買10張比較划算!! 官網可以查詢價錢。


因為主要的景點都在 Zone1 ,所以我們就選擇買 ticket t+ 10張的方式。


交通查詢
關於交通查詢的方式,有幾個好用的網站。

1. Citymapper
很方便的一個網站,倫敦和巴黎都可以用這個網站查。


也有出 app

iOS AppAndroid App

2. Vianavigo
這是我第二個比較常用的網站,會用來和 citymapper 搭配使用。


3. Ratp
官網也可以直接做查詢,只要選擇看要到哪一站到哪一站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