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坐全祿航空(Transaero Airlines) & 辦二次俄羅斯簽證 | day1 | 201506 英法俄自由行


這次前往英法在尋找便宜機票的時候,剛好看到全祿航空直飛莫斯科再轉機過去英國的機票。因為去年也去過俄羅斯,對俄羅斯的印象很好,同伴們也想再去一次俄羅斯,所以我們就買了莫斯科轉機的機票。

不過坐全祿航空到莫斯科的時候是在 Domodedovo 機場,然後前往英國的飛機是在 Vnukovo 機場,完全是不同機場,所以必須要入境。而且我們回程也是坐全祿航空,所以我們必須要辦理二次入境簽證。

因為莫斯科沒有落地簽,而且他們規定簽證要在自己的國家辦,所以如果我們回來的時候才在法國辦簽證的話,有可能他們不承認,只好先在台灣辦二次簽證。

一次觀光簽證的申請方式之前介紹過了,在 行前準備(簽證) 的頁面中。
二次簽證的話,因為我們只是要過境而已,所以可以辦過境簽證。

過境簽證:不需邀請函。需提供前往第三國之有效簽證及經由俄羅斯轉機之全程往返機票(最多可停留三天)。

所以我就直接詢問雙都辦「過境簽證」相關的手續。不過提供機票資訊之後得知,過境簽證要辦二次簽證的話,兩次入境的中間不能間隔超過10天。因為我們這次是去15天,所以只好辦二次觀光簽證。

最後我們就直接請旅行社幫忙辦二次觀光簽證,大概花費了5千塊。

最後護照上面就可以看到簽證,除了基本要檢查的姓名之後,出入境日期就是第一次入境和第二次出境的日期,簽證類型上面有寫 2 就可以入境兩次。


不過因為辦了二次簽證,所以第一次出境俄羅斯的時候,在海關有被問到為什麼要再回來俄羅斯,是用英文問我們的。 不過我們英文都不好,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給他看我們的電子機票,他就放我們過去了。

之後要從法國回俄羅斯的時候,在法國機場 check-in 的櫃台,因為我們的簽證已經用過了一次,他們應該是看不懂我們是二次簽證,所以不讓我們 check-in,要我們去另外一個櫃台,應該是全祿航空的服務櫃檯,找人解決這個問題之後我們才拿到機票,過法國海關的時候還說你這個簽證已經用過了,應該進不去俄羅斯,所以應該 「see you soon」,整個火大= =。不過我們入境俄羅斯的時候一點問題都沒有就直接進去了,應該是法國人都看不懂二次簽證吧...

 坐全祿航空的話是在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登機,櫃台人員是華航的人~~


全祿航空(Transaero Airlines)

全祿航空的座位比廉價航空的座位略大,不過一樣沒有任何娛樂設施,頂多只有幾台螢幕在頭頂上面播著不知道是哪國的影片。


不過出發前往莫斯科的這班飛機,飛機上面超少人,所以俄羅斯人都直接躺在中間三個人的空座位上,我們見狀也馬上開始找座位躺了,不過慢了一步只找到兩個人的空座位。

飛機的飛行時間是11個小時,從台北 09:40 出發,抵達莫斯科是當地時間 15:45。

起飛和降落之前空姐都會走來提供糖果,讓你避免耳鳴。

飛行途中提供了兩餐和一次點心。


點心是鳳梨酥ㄝ~~



在飛機上面可以看到許多在台灣看不到的風景~~

像沙漠~~不知道是不是西伯利亞的~~


還有高山上面還有覆蓋雪~~



不知名的鄉下城市~


終於快抵達莫斯科了~~


抵達莫斯科 Domodedovo 機場了~~


到機場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換錢,因為找不到之前換過錢的提款機,所以我們就直接到銀行換。


換錢很簡單,反正我們就把歐元拿給他,他問你是不是要全換,跟他說是,他就把換好的盧布給你了!!

之後前往市區我們是坐機場快捷(Аэроэкспресс),坐到火車站(Павелецкий вокзал)。

車程是35分鐘,官網時刻表

一個人是470盧布。之前已經有介紹過買票的方式了,在 坐機場快捷到機場 的頁面中。
到市區就可以開始我們在莫斯科的旅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