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倫敦必來-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 day6 | 201506 英法俄自由行

接著我們的行程就是要前往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地址: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United Kingdom.
營業時間: 10:00 ~ 17:30(禮拜五到20:30)
門票: FREE
官方網站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成立於1753年。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800多萬件。




大英博物館是免門票的,超佛心,也有語音導覽可以租,一台 £5。


官網上面有詳細的樓層介紹~~

因為我們也不是很懂這些文物,挑幾個有聽過名字的來介紹一下!!

The Lion Knidos ▲
位在販賣參考書籍櫃檯後方
在1858年在土耳其附近的Knidos出土,後來就被搬來英國成為博物館館藏的一部分

一進來我們先走到古埃及館!!


The Rosetta Stone 羅塞塔石碑
位在Ancient Egypt 埃及區 room4 33
鎮館之寶,製作於公元前196年前,上面刻有古埃及法老Ptolemy V詔書,由於這塊石碑同時刻有同一段內容的三種不同語言版本,使得近代的考古學家得以有機會對照各語言版本的內容後,解讀出已經失傳千餘年的埃及象形文之意義與結構,而成為今日研究古埃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


Statue of Ramesses II 拉美西斯二世
位在Ancient Egypt 埃及區 room4 20
拉美西斯二世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約公元前1279年5月31日-約公元前1213年7月或8月在位),其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雕像右前胸的空洞可能是當初拿破侖軍隊為了方便吊掛搬運 而鑿出來的。




好大一隻聖甲蟲~~讓我想起神鬼傳奇XD



走著走著就走到中東館了~


Lamassui 巨型人面獅身帶翼石像
位在Middle East 中東區 room6
原本屬於Ashurnasirpal II的法老王宮的入口處。古埃及人認為它們可以保護皇宮免收到魔鬼力量的侵入。

又繞回古埃及館@@


Amenhotep III 阿蒙霍特普三世




然後我們走到古希臘和羅馬區!!

Nereids Monument 涅內伊德碑像
位在Ancient Greece and Rome 古希臘區 room17
為了紀念海神Nereids建造的紀念碑。一般認為最中間那一個應該就是海神。




姿勢100~~XD



Greece:Parthenon 希臘帕德嫩神廟
位在Ancient Greece and Rome 古希臘區 room18 27
鎮館之寶,興建於公元前5世紀的雅典衛城,是古希臘奉祀雅典娜女神的神廟。殿上的浮雕都是跟雅典娜有關;這些浮雕大致是說明了當初雅典人在雅典娜節的遊行熱烈情形。它是現存至今最重要的古典希臘時代建築物。在這大展覽室內的大理石石雕都是1806年 Thomas Bruce 7th Earl of Ergin從希臘雅典的帕德嫩神廟上拆下來運到英國的。



再來我們走到美洲館~~

Hoa Hakananai'a 摩艾石像
位在America 美洲區 room24 70
來自復活節島的Orongo,大約製作於公元前1000年到十七世紀下半葉之間。








有人骨!點我看圖片!





然後前進2樓來到木乃伊區!!

木乃伊區
位在二樓 Egypt 埃及區 room61
鎮館之寶,這邊展出了無數尊木乃伊,以及木乃伊棺材。





還有圖片介紹木乃伊的製造過程~~


恐怖!木乃伊真面目!點我看圖片!


貓咪也有做成木乃伊~




book of the dead 死亡之書
位在二樓 Egypt 埃及區 room61
《死者之書指的是一段古埃及墓葬文書,這段文書使用於自新王國時期(約前1550年)至約前50年的時期內。《死者之書》原始的埃及語名字直接拉丁撰寫是「rw nw prt m hrw」,意思「來日之書」。這段文字含有可以協助死者通過死亡之地杜亞特前往來世的咒語。


走馬看花逛了一陣子,途中也有經過中國區,不過文物沒有故宮好看,就懶得拍照了XD

我們大概在裡面逛了大概4個小時~~看文物也看到麻痺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