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201412 北海道自駕行 - day3 帯広競馬場 (帶廣賽馬場)


之後我們前往帯広競馬場。

帯広競馬場

電話: 0155-34-7307
地址: 北海道帯広市西13条南8丁目1番地
官網
通常是 六、日、一 才會有比賽,比賽大概是 30分鐘會有一場,從下午14:20開始,到晚上20:45。詳細的比賽時間可以在官網查到。

營業時間
馬の資料館10:00-16:00
とかちむら産直市場夏期(4/29~10/31)冬期(11/1~4/28)
10:00〜19:0010:00〜18:00

帯広競馬場地圖

我們是把車子停在とかちむら産直市場那邊,所以往競馬場的地方會先經過市場。
とかちむら産直市場

在這裡處處可以看到漫畫「銀之匙」的東西~~
馬の資料館



帯広競馬場的賽馬和其他賽馬場比的不一樣,帶廣比的是「輓曳賽馬」(ばんえい競走),而且是全世界唯一。

帯広競馬場

帯広競馬場

帯広競馬場館內
來賽馬場當然要來試試手氣~~買馬卷的方式很簡單,先在像以前考試電腦閱卷的紙上面畫選要買的類別和號碼,然後投入自動售票機裡面,付完錢就可以了!!

玩法有很多種,可以參考 官網的說明
對觀光客最容易理解的就是直接買「単勝」,直接選哪一場,哪一個號碼是第一名就可以了!!

自動售票機



賭注的金額可以自己決定,最低可以買 100円就可以了!!


輓曳賽馬的起源主要是以前北海道開拓時期農家為了比誰家的馬比較厲害,在明治末期就慢慢演變成現在比賽的模式。
 
比賽的規則一樣是看誰先到終點,不同的是馬會拖著馬橇。比賽賽道只有直線,全長200m,不過途中會有兩個障礙。拖曳東西的重量依照比賽不同而不一樣,重要的比賽有時候會重達1頓。

到達終點的方式也和一般賽馬不同,一般只需馬的鼻子到終點就可以,但是輓曳賽馬需要整個馬橇都通過才算到達終點。

輓曳用的馬稱為ばん馬,也跟其他的馬不一樣,體型機乎大了一倍...






有錄下兩段比賽的影片!!



比賽的結果可以從館內的電視裡面看到!!



可惜我買的7號是第三名....

館內還有讓你體驗馬橇的重量!!超重...

玩完出來就天黑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