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201412 北海道自駕行 - day5 悲慘的一天,遇到暴風雪(猛吹雪)

結束早上除雪的任務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今天預定的目的地「摩周湖」和「屈斜路湖」。
不過我們太小看暴風雪了,車子一開出飯店,沒開3分鐘就因為雪地打滑,直接撞上旁邊的雪堆了...,還好有當地居民的幫忙,大家一起協力推車,好不容易把車子給推了出來,我們才可以繼續開車。正想開離阿寒湖前往大馬路的時候,因為暴風雪的關係,GPS導出來的路都因為雪堆而封閉,所以只好手工看地圖報路,不過地圖上看起來可以走的路,我們開了進去,也因為雪堆而封閉了,只好再慢慢倒車開出來,問了一下當地居民,我們才終於開到了大馬路...
暴風雪中的愛努村

開到大馬路後,我們重新調整了一下心情,開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不過也因為暴風雪的關係,視線非常不好,而且路很滑,很多道路也封閉了,所以我們就不斷的繞路,途中感覺摩周湖應該是沒有辦法到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屈斜路湖。


路上還發生了一個事故,因為前面的小貨車開得有點慢,感覺像在找路,所以我們就想說從右邊超過去,結果他突然打了右轉燈,害我們急煞,不過因為地太滑了,完全煞不住,還好駕駛機警,直接往左邊打,讓車子直接撞上雪堆,讓車子的損傷減到最低。不過因為撞得太進去了,人完全推不出來,還好小貨車上面的人有來幫忙,用小貨車把我們的車子拉出來,才結束這場驚魂。


之後又走了一段時間,不過還是因為到處都是道路封閉,我們還是到不了屈斜路湖,連午餐都沒有吃= =,因為在山區不是沒看到店家,就是店家都休息,所以我們就決定直接前往晚上預定要住宿的地方「層雲峡」。


到了下午2點左右,暴風雪終於停了,太陽也有出來了。想說應該是有機會可以到「層雲峡」了,沒想到我們開到一半,還是道路封閉,因為山區的風還是很大,所以管制不讓車輛進出,我們不死心,問了一下管制人員說我們想去層雲峡,應該要走哪裡才可以,得到的答案是應該要先走高速公路到札幌然後再走高速公路那邊過去才比較有機會。



到下午4點我們放棄了,決定今天先回帶廣再說,所以就先開去釧路再開回帶廣。開到一半的時候想說應該要跟層雲峡飯店的人取消訂房,結果那個時候在一個偏避的地方,沒有網路,所以沒有辦法用 skype 講電話,只好到處找公共電話,好險後來在路中間找到了,順利的取消了訂房。


再前往帶廣的路上,開到了一個山區,在高點的地方發現大貨車都停下來了,我們也跟著停下來, 後來前面大貨車的司機過來跟我們說,他們是因為前面的風太大了,他們大貨車不裝雪鏈不能走,怕會倒,我們這種小貨車的話是沒關係的,有裝雪胎就可以了,我們跟大貨車司機道謝之後就繼續開往帶廣了。


後來開到帶廣已經是晚上7點半了,從早上10點開車,一直開了9個小時,真是謝謝我們的司機。其實台灣出發之前看了 yahoo 的天氣預報已經知道會有暴風雪了,不過因為行程已經決定好了,想說12月的暴風雪應該沒有什麼厲害的,所以就決定繼續照行程跑。結果暴風雪超強,冬天出發的旅人們記得一定要相信天氣預報,有暴風雪的話就把行程改到市區比較安全,不會像我們在雪地中開了一整天,什麼都沒玩到,還很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