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201412 北海道自駕行 - day7 KIRIN(麒麟)啤酒工廠(キリンビール 北海道千歳工場)


逛完Calbee千歲工廠之後,我們就馬上前往麒麟啤酒工廠,因為也是有事先預約,也要趕一下時間~~


啤酒工廠就在calbee工廠旁邊而已,所以可以一個早上參觀完兩個工廠。

KIRIN(麒麟)啤酒工廠(キリンビール 北海道千歳工場)

電話: 0123-24-5606
地址: 北海道千歳市上長都949-1
門票: Free,場次: 9:30~15:30,每30分鐘一場
官網

預約一樣從官網就可以預約了!!


KIRIN(麒麟)啤酒工廠(キリンビール 北海道千歳工場)

到了之後直接去櫃檯報到,報到的時候本來說導覽的時候,導覽的人員是講日文的,但是會撥放影片,影片會撥放中文。但是後來有跟我們講因為當天日本客人比較多,所以影片也是會撥日文的,請我們見諒。所以想來參觀的話還是懂一點日文比較好。


報到後會給試喝卷,參觀完會有試喝,黃色的是啤酒,藍色的是無酒精的飲料。因為我們是開車去的,所以駕駛是拿藍色的試喝卷。

報到完就先在等待室裡面等時間到。


等待室裡面放了一些他們的產品。


也有專門讓你拍照的區域~~來個借位拍照~~






時間到了會有接駁車過來載我們過去工廠。

接駁車


一開始介紹他們釀酒的麥子,還有他們主推的「一番搾り」,所謂的「一番搾り」就是糖化後的麥經由過濾機,第一次壓榨過後流出的麥汁做出來的啤酒,完全不使用第二次壓榨的。一般的啤酒都是使用第一次壓榨(一番搾り)和第二次壓榨(二番搾り)的麥汁混和做出來的。
一番搾り做出來的啤酒因為由麥殼釋出的單寧酸比例較少,所以會比較不苦,比較順口。




之後工廠的介紹都不能拍照了,所以之好請大家自己來看囉!!

參觀結束之後就來開始試喝了,試喝之前,導覽小姐有介紹倒啤酒讓啤酒泡變多的方式。基本上就是分三次倒,第一次把啤酒罐拉很高再倒在杯子裡面,讓泡變很多,差不多個1/3杯子,就先等1、2分鐘讓泡降下來,之後兩次一樣這樣倒,這樣啤酒泡就會變得比較緊實。導覽小姐有說如果你覺得這樣要等太久了,想早點喝啤酒的話,可以先開另外一罐麒麟啤酒先喝,然後再慢慢等XD



基本上試喝是10~20分鐘無限暢飲,喝完就再過去拿就對了~~



也有黑啤酒可以試喝~~


今天負責我們的可愛的導覽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