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201504 富士山賞櫻 - day6 江之島(江の島) & 江島神社 & 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平交道) & 午餐(とびっちょ 本店)


前一天我們是住在「 東横INN横浜スタジアム前2」這間飯店,這一天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就直接出發前往江之島。


我們就直接定位在附近的停車場,走路商店街入口大概 150m 而已。

江の島なぎさ駐車場

電話: 0466-29-6574
地址: 藤沢市江の島1-2-1
官方網站


從横浜開車過來大約1個小時,很快就到了。

湘南海岸

一出來就看到沙灘,不過沒有人在玩水,應該是4月還會冷的關係吧!!



江之島商店街

商店街一直走,走到底就可以看到江島神社了!!商店街不長大概200m而已。

江島神社


過紅色鳥居之後的左手邊有手扶梯可以搭到山頂,不過要錢,體力不好的人可以考慮。
手扶梯分三段,三段都可以搭的票價是 360円,不過票會在你搭了第三段的時候才會收走,所以只要不搭第三段,前兩段你都可以無限次搭乘。

手扶梯相關資訊(江島神社エスカー)

江島神社エスカー

一上來會先到「邊津宮」,邊津宮是建永元年(1206年)那個時候的將軍「源實朝」創建的。延寶三年(1675年)修建之後,昭和五十一年(1976年)的大修之後就是現在看到的樣子了。因為是江島神社裡面位置比較下面的,所以也叫「下之宮」。

江島神社 - 邊津宮(辺津宮)



朱印帳和朱印在邊津宮這裡也有!



在邊津宮的旁邊可以看到一尊龍王~


據說可以讓錢越洗越多,這時候當然是拿台幣來洗XD


再繼續往上走~~


坐了第二段的手扶梯可以看到「中津宮」,中津宮(上之宮)是仁壽三年(853年)慈覚大師創建的,元禄二年(1689年)改建一次,平成八年(1996年)在全面翻修一次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江島神社 - 中津宮

之後可以再坐第三段手扶梯前往山頂,然後從另外一邊往下走。

往下走的時候要回到原本商店街那邊的路超不明顯,走過頭就會看到龍宮。

因為我們走過頭了,所以看到了龍宮。

龍宮

而且還是一路下坡,還走到了「芭蕉的句碑」。


甚至走到了岩屋橋,差一點就到岩屋洞穴了@@

只好往回走,當初想省力坐手扶梯上來,結果走錯路,還是要再爬一大段樓梯上去= =


我們大概在江之島逛了2個半小時,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前往吃午餐。

我們打算去吃附近的一家叫「とびっちょ 本店」的店家,有在黃金傳說當日賣完的排隊名店裡面出現過,不過我們過去店家的時候發現竟然要等30幾個才輪到我們@@,所以我們拿了號碼牌就先去附近的鎌倉高校前看看。

強烈建議要去吃得記得提早先去拿號碼牌,逛好回來差不多就可以了。

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平交道)

Map Code: 8 180 379
地址: 平交道地點

開車過來不用10分鐘,會來這裡看這個平交道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灌籃高手的主題曲裡面出現的平交道就是這一個阿~~XD


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平交道)

看到平交道就喚起了小時候的回憶!!

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平交道)

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在開車回去繼續等我們的午餐~~

とびっちょ 本店

電話: 0466-23-0041
地址: 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1-6-7
地址: menu
營業時間: 11:00 ~ 20:00

とびっちょ 本店

等了大約1個小時之後終於輪到我們吃了!!可惜有名的「生魩仔魚」都賣完了,只好點別的了。

しらすの玉子焼き 180円

招牌丼(とびっちょ丼) 1750円

鮭魚親子丼(鮭いくら親子丼) 1650円

炸海鮮丼(海鮮かき揚げ丼1枚) 1100円

炸魩仔魚丼(しらすかき揚げ丼1枚) 950円

來的丼份量都超大的,給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而且都很好吃~~真是值得!!

吃飽之後我們就開回橫濱,大約開了1個小時,然後就逛了一下商店街。


感覺沒有什麼好逛的,我們就開車回東京的飯店了,也差不多開了1個小時。

晴空塔(TOKYO SKYTREE)
路上看到夜晚的晴空塔!!結束今天的行程。

2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想去灌籃高手那邊,想問一下開車停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附近沒有停車場,所以我是先暫時停在路邊的。
      大概在這附近 地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