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自駕 - 加油站


在日本比較常看到的加油站有這幾家。


都有分人工加油或自助加油的,在加油站上面有看到 セルフ 就是自助加油的。

如果是加人工加油的就很簡單,只要跟店員說「レギュラー 満タン」,レギュラー 就是普通的無鉛汽油,大部分租車都是加這個,満タン就是加滿的意思。

如果是加自助的話,付錢和找錢的方式有很多種,要看每個加油站的做法。

大部分一開始的流程都一樣,先選要加「レギュラー 」,然後再選要加到「満タン」。之後付錢的方式我有遇過兩種,一種是先付錢到加油機裡面,一種是加完油再拿收據到精算所付錢。

加油機

精算所

加油的時候記得要先消除手上的靜電,然後再拿起紅色 レギュラー 的油槍來加油。


加到油槍自己跳起來就可以了。

加完油,找錢的方式也遇過幾種,如果是拿收據到精算所的付錢的,自然就是付完錢店員會直接找錢,如果是先付錢到加油機的,有一種是他會直接退錢出來,也有另外一種是只退收據給你,然後再拿收據到旁邊的精算機,讓精算機掃一下收據上面的條碼,錢就會退出來了。

因為還車的時候一定要把油加滿,所以只要油表掉的差不多就可以去加油了,不一定要等到只剩一兩格的時候,以免到時候找不到加油站就麻煩了。

想要找到比較便宜的加油站可以利用這個網站「gogo.gs」,不過個人認為找順路的就可以了,不過要注意一下加油站的營業時間,因為日本加油站大部分都不是24hr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