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日本自駕 - GPS操作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開車,GPS就非常重要了。在日本租車基本上都有車子裡面都會有GPS,大部分都有英日文可以設定,少部分有中文可以設定,沒有中文的話建議使用日文,因為至少地名是漢字可以看得懂。

GPS的操作會因為每台車子上面的機器不一樣而有所不同,不過都大同小異。有些車子可能要先拉手煞車才能操作GPS,要注意一下。

GPS操作介面

操作上我們比較常用到的功能就是電話番号和MAPCODE,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使用住所 。

電話番号

電話番号的話就直接輸入店家的電話號碼就可以直接搜尋到該店家當目的地了。
jpnumber 這個網站可以透過地址來搜尋電話。

MAPCODE
有些景點可能沒有店家或者是沒有地址,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輸入MapCode,MapCode需要先透過 mapion 這個網站來查詢。

查詢的方式:
先把地圖中心的+移到目的地

然後再右上角選地圖URL

就會出現MapCode(マップコード)了,Copy下來就可以了

在左上角選マップコード然後把剛剛 Copy 的 MapCode貼上就可以驗證

在家規劃的時候,可以先用 NaviTime 這個網站查看開車需要的時間和過路費。


過路費會寫出現金和ETC兩種。所以就可以先算看看ETC如果有比較划算的話再租ETC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