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day2 聖彼得堡 | 入境 | 換錢 | 上網

逛完老街之後,直接到機場坐飛機到聖彼得堡,一樣是坐海南航空。

飛行時間是8個小時30分鐘,會附兩餐。

第一餐選了義大利麵,還不錯!

第二餐選了飯,畢竟之後可是吃不到飯的XD

到聖彼得堡的普爾科沃機場(LED),俄羅斯的時區是 GMT+3,晚了台灣5個小時,所以到的時候是當地時間晚上7點半。不過聖彼得堡晚上11點才天黑,所以七點半的時候天色還早XD

現在入境俄羅斯都不需要填入境單的,直接去找海關他們會直接列印出來,不過入境的時候他會夾一張出境單在你的護照裡面,記得這張不能掉,出境的時候是需要拿給海關的。

出境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換錢,一開始我們本來找了銀行要換錢,不過銀行的人不會講英文,我們拿了好幾張100塊歐元要換,銀行不給換,後來才理解太大張的面額銀行不收,所以後來拿了幾張20塊歐元的就換成功了。
另外一個換錢的方法就是可以使用自動提款機可以換錢。
 
在自動提款機的介面上可以選右邊的按鈕(обмен валют),就可以換錢,不過不是每一台都有這個選項,可能要找一下。
換錢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使用美金還是歐元,歐元的話一次只能換300歐,太大筆只能分多次換錢。



換完錢之後,就可以處理上網的問題。俄羅斯的電信商有很多家,我們這次挑的是 beeline,它的易付卡上網方案有很多種,有1個月1G,1個月3G,我們買了3G的,不過後來發現我們三個人用FB、GoogleMap、Line等軟體,用了8天也才用了500多Mb,而且俄羅斯很多地方是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只要不看影片基本上1G是夠用的。beeline商品網頁
買好之後裝在手機需要另外設定 apn 才可以使用
username: beeline
password: beeline
APN name: internet.beeline.ru
設定好 apn 就可以用了,不需要再打電話另外開通

再來要前往市區,我們抵達的是普爾科沃機場第一航廈(Аэропорт Пулково-1),所以必須先坐公車39號到地鐵站Московская再轉地鐵才可以到市區。

 到地鐵站就見識到俄羅斯超長的手扶梯!!


這次在聖彼得堡挑的旅館「格利佛飯店(Отель "Грифон" )」,房間很大,價格又便宜,地點又好,CP值超高^^

浴室還有乾溼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