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day3 夏宮 (彼得宮城) (Петерго́ф) (Peterhof)


這一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去參觀夏宮,要到夏宮的交通方式主要有兩種。
一是坐快艇過去,花費時間較短,不過比較貴。二是坐公車過去,花費時間較長,不過比較便宜。
我們這次選的方式是,去程坐公車,回程坐快艇。兩種方式都可以體驗到^^
從我們的飯店要坐公車的話,需要先坐地鐵再轉公車過去。

先走路前往地鐵站[Сенная площадь],然後先坐藍線再轉紅線到地鐵站[ АВТОТО ]
地鐵站[ Сенная площадь ]

地鐵站[ АВТОТО ]

然後出地鐵站走地下道到對面 公車站 轉搭公車。
K224к、K300、K404、K401、K401a、K424、K424a 等公車都可以搭,只要在車上面有看到目的地有 ПЕТЕРГОФ 的都會到。車錢大概是 70 盧布,上車後在司機座位的上面都會有貼價錢。
部分車子可能會沒有看到公車站,不過小巴司機都會在路邊攬客,所以有看到車基本上就直接坐上去就對了。
公車車號開頭有 K 的幾乎就是小巴,在車子上有可能不會看到 K。而且小巴是不會每站都停的,車上也不會有跑馬燈,司機也不會廣播,也沒有下車鈴,都是下車的時候要跟司機說。不過還好的是夏宮是大景點,通常都會有遊客會下車,所以跟著下車就好了。真的不放心的話只好沿路開著 GoogleMap 看景點距離多遠,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下車了!
車程大約 49 分鐘

K300 小巴

夏宮官網 夏宮地點

下車之後跟著人群走,或著是開啟 GoogleMap,走大概 100m 就會看到大門了。
夏宮大門
夏宮有俄羅斯凡爾賽宮之稱,不過我有實際去過凡爾賽宮,倒是覺得夏宮華麗多了XD
1705年奉彼得一世之命建城。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到嚴重破壞,直至1990年代才全部修復完成。
夏宮的地理位置

夏宮每個宮殿都是分開售票的,下面介紹主要區域的資訊。

上花園 (The Upper Garden) (Верхний сад)

門票: Free
開放時間: 09.00 - 20.00

下花園 (The Low park and fountains) (Нижний парк и фонтаны)

門票: 500 руб.
開放時間: 花園:09:00 - 20:00
噴泉:10:00 - 18:00,周末和假日到19:00
大噴泉:11:00 開始

大宮殿 (The Grand Palace) (Музей "Большой дворец")

門票: 550 руб.
開放時間: 10:30 - 19:00
散客開放時間: 10:30-12:00 / 14:30-16:15
禮拜一休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是清潔日
館內禁止拍照與攝影。進館會給鞋套,需要穿鞋套。後背包需要寄放。

要進入大宮殿的話,直接在大宮殿的入口排隊,等進到大宮殿之後直接買票入場,外面的售票處沒有賣大宮殿的門票喔!!
建議先去看大宮殿再去看下花園,因為下花園太大了,走完應該就想回家了XD

上花園

大宮殿和下花園的門票是要分開買的,看起來雖然長得一樣,不過背面的文字不一樣。
下花園的售票處

門票

夏宮的地圖

大噴泉

在1730年代,大噴泉的參孫像被放置在這個池中。參孫撕開獅子的下巴,代表俄羅斯擊敗瑞典在大北方戰爭,不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被德軍洗劫,雕像的複製品在1947年的時候重新安裝

參孫
午餐我們是在下花園裡面的餐車買的,因為不會講俄文,他要加什麼都說OK,結果貴了100多= =。


下花園裡面還發現有戲水區,在炎熱的天氣裡面突然覺得很清涼^^





下花園大概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就走到 碼頭 準備搭快艇回市區了。要先在 PETERHOF EXPRESS 的櫃台買票,票價大概是 650 盧布。然後再到碼頭搭快艇。

快艇裡面沒有空調,還蠻悶熱的,建議可以走到室外的地方比較涼,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


彼得保羅大教堂

冬宮(埃爾米塔日博物館)

聖以撒大教堂
快艇最後會抵達冬宮(埃爾米塔日博物館)的後面,車程大概40分鐘。
我們在夏宮從早上10點逛到了下午3點半,回到市區大概下午4點而已,接下來的行程就留到下一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