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day10 北京故宮 (紫禁城) (The Forbidden City)


中午吃飽之後,我們往北京故宮前進了!!
進去之前我們先進到天安門廣場,北京的安檢真的很多,除了每個地鐵站入口都有安檢之外,連走個地下道想進到天安門廣場都有安檢,有開過的飲料也不能帶進去,我保溫瓶裡面的水也都要倒掉,這一天又超熱,是想害誰中暑阿@@


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

北京故宮官網北京故宮地點

北京故宮 (紫禁城) (The Forbidden City)

門票: 4/1 ~ 10/31: 60 人民幣
11/1 ~ 3/31: 40 人民幣
開放時間: 4/1 ~ 10/31:08:30 ~ 17:00
11/1 ~ 3/31: 08:30 ~ 16:30
1個小時前停止售票,50分鐘前停止入場
禮拜一休館(7/1~8/31除外)

進到天安門裡面之後就會看到售票處了,北京故宮真的人超多的,所以建議走到後面一點的售票處買票,北京故宮的售票處超多櫃檯的,個人感覺應該有20~30個@@,我們走到中間就開始排隊買票了,後來才發現再往後走的櫃台根本沒有人排隊!!所以不用理在天安門那邊的黃牛,走到很後面的櫃台買票就幾乎不用排隊了!!

在電視上經常出現的午門就是這個了!!在這裡會收票,進去午門就正式進入到紫禁城了!!
午門過去是頒發皇帝詔書的地方,或者是戰爭後,軍隊凱旋時,在午門舉辦向皇帝敬獻戰俘的「獻俘禮」。 民間傳說中有所謂「推出午門斬首」的說法,也是指午門前,但將此處作為殺人刑場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種民間傳說並不符合史實。
午門

太和門,是紫禁城內最大的宮門。
太和門

太和殿前面的廣場

太和殿旁邊有擺銅龜、銅鶴、銅鼎。
銅龜

銅鶴

銅鼎

太和殿前面的龍壁

太和殿就是皇帝開朝會的地方,或是有各種大典的時候使用的地方,例如: 皇帝即位、皇帝大婚。太和殿門都是關起來的,所以看不到裡面!!
太和殿


保和殿在明朝的時候,是皇帝在各種大典之前換衣服的地方。在清朝的時候,每年除夕和正月15就在這裡請外籓和王公大臣吃飯。
保和殿

保和殿裡面,這應該是皇帝的位子吧!!


保和殿後的御路石

中和殿是皇帝在參加各種大典之前休息的地方,休息的時候會接受一些官員的朝拜。
中和殿


中和殿裡面皇帝的位子


裡面的走道

乾清宮在明朝和康熙以前都是皇帝睡覺的地方,不過雍正移住到養心殿之後,這裡就變成皇帝處理政務的地方了!
乾清宮

常常在電視上面看到的正大光明~~XD
乾清宮裡面皇帝的位置

交泰殿是皇后生日收禮的地方。
交泰殿

交泰殿裡面

坤寧宮在明朝的時候是皇后睡覺的地方,不過清朝就變成祭祀的地方了。清朝有幾任的皇帝和皇后是在這裡舉辦婚禮,舉辦完會住個兩天,不過住個兩天之後就會搬回自己的寢宮了。
坤寧宮

再來我們進入到御花園的部分,其實感覺御花園有點小,而且池塘裡都是滿滿的垃圾@@


御景亭

御花園池塘

承乾宮是只有地位最尊貴的后妃才能住進而主位也多是皇上的寵妃。現在裡面都是展示一些古董,不過沒幾樣。應該是大部分的東西現在都在台灣故宮了!!
承乾宮

順貞門是御花園的北門。
順貞門

然後我們就順著路從神武門離開北京故宮了!!
神武門

萬春亭

我們大概是12點半進去的,逛到下午五點左右離開,因為昨天晚上沒什麼睡覺的關係,中間我們還有在裡面坐著睡覺,睡了大概40分鐘XD
出來也餓了,就準備前往王府井大街那邊了,詳細的行程就在下一篇再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