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心得

1. 個人認為聖彼得堡幾乎人人都會說英文,莫斯科幾乎沒有什麼人會說英文。不過問路或點餐的時候我們都還是用英文,對方也很友善,沒有遇到壞人過,不過我們都靠衛星導航,所以也沒有什麼需要問路的時候。

2. 交通方面聖彼得堡坐公車比較方便,不過車上沒有跑馬燈,所以做大巴的時候,我們都是靠數站和google map來確定要哪一站下車。莫斯科就都坐地鐵就可以了。

3. 治安方面我們都晚上12點才回飯店,也沒有遇到什麼壞人。所以治安個人感覺還不錯。不過每個國家都有壞人,所以還是要小心!!

4. 簽證我們都是交給旅行社辦的,一下就辦過了,沒有什麼困難點。

5. 換錢方面,我們是一開始就在機場的ATM,就把所有錢都換好了。沒有在市區換過錢。

6. 天氣方面,雖然8月的氣象預報是寫氣溫22度,不過太陽很大,所以還是很熱,就算是天黑也不會覺得冷,除非那天下雨才會冷。

7. 飲食方面,個人覺得烤肉串是最好吃的,雖然不是俄羅斯當地的食物,不過在火車上遇到的俄羅斯大叔也是強力推薦他們的烤肉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