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day9 阿爾巴特街 (Arbat Street) (Арба́т) & 郵局 (Почта России) & 午餐 (МУ-МУ)


從莫斯科大學到阿爾巴特街只要坐地鐵就可以到了。所以我們先走到地鐵站[Университет],然後坐 1號線(紅線)轉 4號線(淺藍線),坐到地鐵站[Арбатская]。
車程大約 15分鐘

地鐵站[Арбатская]

阿爾巴特街地點

阿爾巴特街全長約1.2km,是莫斯科最古老的街道之一,究竟是何時開始存在沒有記錄,但是在1493年7月28日的文件中有提到過它,所以最少15世紀就存在了。1812年拿破崙入侵的時候街道幾乎全毀,阿爾巴特的意思目前仍然不明,有好幾種說法,目前最普遍的認為是來自阿拉伯語 أرباض arbāḍ,意思是指郊區。

現在的阿爾巴特街大部分是餐廳和紀念品店,路上都是藝術家在幫人畫。不過買紀念品的話我是比較建議在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那邊買,不管是品質、種類和價錢都好很多。

阿爾巴特街地理位置
阿爾巴特街 (Arbat Street) (Арба́т)
阿爾巴特街上面有郵局, 如果買了明信片想寄回台灣的話,可以來這裡買郵票。一張郵票 30 руб.(2015年),然後投到藍色信箱就可以了!!

郵局 (Почта России)

營業時間: 禮拜一到禮拜五:08:00 - 20:00
禮拜六09:00 - 18:00
禮拜日09:00 - 14:00

郵局

信箱

然後午餐我們挑一家叫「МУ-МУ」的自助餐。這是一家連鎖的自助餐店,在阿爾巴特街上面就有兩家。自助餐一樣先排隊取餐,然後在結帳,結完帳再找位子坐。自助餐雖然便宜,不過個人感覺自助餐都不是很好吃,餐廳的東西比較好吃。

МУ-МУ

營業時間: 09:00 - 23:00
Menu

МУ-МУ

雞肉

雞排

沙拉

俄羅斯羅宋湯

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回飯店拿行李,在準備前往機場了!!詳細的搭車方式就留到下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