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day8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 晚餐 (Ширван)


從紅場步行到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沿著莫斯科河走大約 1.9km 就會到。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官網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地點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門票: Free
開放時間: 禮拜一: 13:00-17:00
禮拜二到禮拜天: 10:00-17:00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是世界上最高的東正教教堂,高度約103.5公尺,也是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之一。該教堂是拿破崙戰爭後,在1812年12月25日由沙皇亞歷山大一世下令修建的,其目的是為了感謝救世主基督「將俄羅斯從失敗中拯救出來,使她避免蒙羞」,並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俄羅斯人民。 1931年為建設蘇維埃宮而拆遷教堂,不過後來沒有蓋成,在1994年的時候在原地方重建,1997年蓋好。

慢慢遠離紅場!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亞歷山大二世紀念碑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旁邊有一整片的玻璃

下方廣場的噴水池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 (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逛完之後我們就要來去吃晚餐了!! 今天挑的是一間叫 Ширван 的餐廳。

Ширван

營業時間: 12:00 - 00:00
Menu中英俄對照Menu

Ширван  門口

服務生很妙,因為服務生不會講英文,但是又拿英文菜單給我們。所以我們點菜的時候指英文菜單上面的餐點的時候,他拿著俄文菜單對確定我們點的餐點!!

我們被安排到地下室

Мутаки шемахинские


啤酒

肉湯小餃子(Dushbara (broth with small dumplings))

吃起來很像餛飩湯XD

羊肉炒洋蔥,辣椒,馬鈴薯和番茄片
(Choban govurma (jumbo lamb slices, roasted with onions, bell peppers,
garlic, potatoes and tomatoes))

羔羊肉串 (Boneless mutton shashlyk)

碎羊肉串 (Lamb kebab)

這家餐廳是我們覺得第二好吃的烤肉串,第一好吃的是在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不過這家是需要另外收小費的,因為服務生拿帳單給我們的時候,我們付完錢在等他找錢,他覺得不對勁就跑過來跟我們講其實我們是需要多付服務費的,其實還少付了幾百塊。當然它是用俄語講的,只是比手畫腳之後我們理解了!!另外還有一個插曲是我們有點沙拉,但是沒上,不過最後有算到錢。我們有跟他講,但是因為他不會講英文,無法理解我們講的,最好我們只好放棄追討,付完錢就走了!!

吃飽之後就步行回旅館,結束今天的行程!!
晚上的紅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