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 soar

網頁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201408 俄羅斯自由行 - day9 莫斯科大學 (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 早餐 (Крошка Картошка) & (Теремок)


今天是待在俄羅斯的最後一天,所以早上在飯店 check-out 之後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因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先晃晃。
早上我們打算先去莫斯科大學,所以早餐就在大學附近解決。去莫斯科大學的話一樣坐地鐵就可以了,所以先走到地鐵站[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ени Ленина],然後再坐 1號線(紅線)到地鐵站[Университет]就可以了。

車程大約 14 分鐘

出地鐵站之後大約在走 800m 就可以到餐廳了,我們挑的餐廳是連鎖的速食店: Крошка Картошка 和 теремок。餐廳在商場裡面的頂樓。

商場入口

Крошка Картошка

營業時間: 09:00 - 22:00
Menu中俄對照Menu

這次又是一次有趣的點餐經驗,因為店員不會講英文,桌上也沒有menu,所以點餐的時候,我們先用手機拍上面大的menu。然後再指說我們要什麼。
Крошка Картошка
他們的馬鈴薯是一整顆下去烤的,所以份量還蠻多的,我們點了兩份。
招牌馬鈴薯

Теремок

營業時間: 09:00 - 22:00
Menu

會來這家是因為前幾天搭臥鋪火車的時候,同車廂的俄羅斯大叔介紹的。他說這家連鎖店的KBAC跟別家的不一樣,很好喝。我們實際買的時候,他真的不一樣ㄝ~~。他是跟生啤一樣,買完之後才裝到寶特瓶的,不過他沒有什麼酒精,瓶子上寫的應該是酒精濃度低於1%以下,很像黑麥汁加氣泡水,還蠻好喝的。
Теремок
KBAC是俄羅斯的傳統飲料,超市都有在賣。只是 Теремок 這家賣的是現裝的,所以會比較好喝!!
KBAC

隨便買一個布林餅

吃飽之後我們就步行到莫斯科大學。

莫斯科大學維基百科莫斯科主要教學大樓地點

莫斯科大學縮寫為МГУ、MSU或MGU,是俄羅斯最大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目前有600多個建築物,占地約205.7公頃,主樓中心塔高240公尺,共36層樓。於1755年建校。2004年該大學有約4000名講師、31000名大學生和7000名進修生。在2015年,根據英國雜誌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的評價,莫斯科國立大學排名第25位。

莫斯科大學真的超大,我們從進入到校園然後再走到主大樓,大概走了 1.5km。
莫斯科大學
(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大樓上面有一個時鐘。

教學大樓塔頂。

要進去主大樓是要有證件的,門口有警衛和閘門,所以沒證件的人是進不去的喔。
主大樓


看了一下主大樓就離開了,再來就要去阿爾巴特街晃晃了!!在下一篇再詳細說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